5822yh银河国际辩论队斩获2023年“凌霜杯”辩论赛季军佳绩

发布者:xxxg发布时间:2023-12-20浏览次数:10


本网讯(通讯员:鲁琪 吴梦成  李科贤1210日,我校第四届“凌霜杯”辩论赛结束,5822yh银河国际斩获季军佳绩,两名辩手分别在比赛中获得“最佳辩手”称号。该赛事由校团委、校学生会主办,赛程共持续五周,分为初赛、复赛、半决赛、决赛,各院辩论队均积极参与。

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“肩负时代使命,思辨青春华章”,旨在通过比赛扩大学生视野,锻炼言语思辨能力,增强团队合作意识,从而不断提升辩论能力。

本次辩论赛采取新国辩、新世界杯等多种赛制,每场比赛由正反双方各四名辩手进行,比赛过程中,选手们展现了高超的辩论技巧,双方各显其能,就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。5822yh银河国际辩论队在初赛的两场积分赛中,分别以正方63和正方6.52.5的好成绩晋级复赛。复赛以4.54.5的比分打平,以决胜票21险胜,成功晋级半决赛。半决赛中作为反方不敌法学院辩论队,以78惜败。

经过激烈角逐,5822yh银河国际辩论队最终获得第四届“凌霜杯”季军,本次辩论赛为各学院辩论队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,既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,也营造了良好的第二课堂文化氛围。